波。🍬

唯有文字与相片无可替代。




难以想象大学二年级的最后一周竟以连续打车奔赴考场结束。神迟到 已经到自己都无法理解的程度。顺利离开考场的同时手中的资料也一起留在了教室旁的垃圾桶。拿着空白的课表开始第一次自己随便选课就好像发生在上周的事 却发现已经考完最后一科开始进入二年级漫长的春假。
阔别2年归国后回来的春天 伴随着一年级后期full time的侥幸心情开始了二年级的生活。第一次选择学分低课时多的语学 总觉得第一学期全部都是第一节课开始 却半完整的都出了勤。学了半不搭尬的棒子语却因为下学期的ゼミ不得不终止。因为学期初没有申请奖学金而懊恼不已所以在学年末花了几个通宵换了几张申请书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情投出了简历。当然 在递交资料的同时也丢掉了所有准备。就像考试结束总会把成堆的资料撒手丢进垃圾桶一样 即使明白准备资料时总是彻夜未眠。所以 我看着密密麻麻的笔记难过了一下 却似乎明白这些只能证明我曾经认真为了结果努力过 而结果 只能交给时间。终于明白过程重于结果的意义 而对我来说 过程也只是证明我没有轻易放弃任何东西而已 当然这些懂得也只是我在码下这段文字才突然发觉的。
第一学期过的挺平静的 为了夏天能够再次归国所以无限忙碌冲蚀着整个学期。也许正是因为这样 忽略了身边最近的人 所以在自以为快乐悠闲的大二暑假后的再次回到岛国一切都发生了悄然的变化。因为故友的新店开张我顺理成章的成了店里的一把手 因此自以为从此可以逍遥自在。却 在家和当时的恋人一起在日历打叉 以为在打满一页红叉后我们就要经历有史以来最漫长的离别。当下我以为在来年春天到来时候他也会同样回到我身边 可是却真的成了最漫长的离别。甚至最后没有留下一句抱歉与告别。因此 分裂的悲伤充蚀了整个下半学期。也许这是我经历的最苦痛的一次失恋。为了不一个人在家那段时间坚持每天按时上学 打工 失眠。对了 还第一次一个人去了海边 顺着地图摸索 不接电话 当然 当时连手机也是处于长期休眠状态 直至那刻才明白 原来它从来只有为他响过。自以为可以把一切丢进大海 随日落一起沉入海底 却在接下去的日子陷入更加盲目的恶性循环。由于失去重大精神寄托 导致将近一个月时间内估计认识了那3年都多的异性。当然只是不断在尝试寻找新的精神寄托。也曾怀疑自己 甚至接近自我毁灭 远在异地的朋友担心的给我发来了一张图 激励我跳出漩涡 却同样适得其反。所以我去了神社求了只姻缘签 相了一次亲 对了 还遇到签文上的真命天子 还有一个缘分的追求者等等。种种如此我都觉得当时的我一定是疯了 在察觉自己不该再这样为了错的人盲目的同时 一双手拉住了我。他告诉我这一切都即将风平浪静 拉我出漩涡的同时 告诉我从此有他相伴 不用再害怕离别与距离 甚至他愿意用爱去打败现实 当然 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和我拥有百分之一百相同的恋爱观的人。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命运里的真爱 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和被伤害 却总会有那个人出现 给你无限力量与勇气让你去相信 爱就是爱 并不是能用时间金钱距离去打败的东西。因为至今我仍然相信 有情喝水饱。别笑我不经世事 至少在被温暖的同时我也被给予了去温暖的力量 对了 因此我也找回了自己。才发觉在所谓迷失自我的那些时光里 其实只是爱上教你世故的人 但是我至今没有恨过他 甚至在一段时间感谢他 感谢他长久以来的陪伴与包容 以及最后教会我要学会感恩与宽容 即便最后他连抱歉的话都没有再提。终于快要结束漫长的冬季 我也渐渐开始做回自己 热爱生活 热爱家人 热爱朋友。对了 开始一个人生活原来会有更多的精力去进行自我投资 对于政策改为四年级才开始就职活动我反倒是送一大口气 就让大学第三年好好进行自我升级。梦想总是在他乡 既然已经无畏风雨兼程 就继续勇敢的坚持 毕竟还有一个温暖的他照耀着我。千言万语 最后化为感谢 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还有 终于越来越像女大学生了 最后两年学生生涯 好多不舍却没有再经历一次的欲望。就这样吧 再见 大学二年级。

评论

热度(1)